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美食特产频道 > 特色美食 > 中国西南大河魅力怒江的特色美食介绍

中国西南大河魅力怒江的特色美食介绍

2010-6-1 11:34:40   网友评论来源:走遍中国旅游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石板粑粑

  石板粑粑是贡山县独龙族、怒族的古老食品。古就古在石板当锅,摊入面浆烙制而成。成品香甜适口,风味独具,营养丰富。

  这种石板是在贡山县丙中洛乡青拉筒附近出的一种石板,火烧不坏,水浇不裂。把它当作锅,放在火塘三脚架上烙粑粑吃,不用放油,粑粑也不会粘在石锅上,烙出来的粑粑特别泡,味道也特别香。

  宽叶兰包的糯粑粑

  婚烟、节庆时,傈僳族人最善于制着宽叶兰包着的糯粑粑,粑粑种类较多,如籼米粑、糯玉米粑粑,糯高梁粑粑等,这些粑粑美味可口,各有不同味道。

  将军鸡

  系怒江具有悠久历史的,有保健功效的传统名菜。将军鸡是一道炖菜,其主要配料为鸡肉加名为“将军渡”的,和氏传家的纯天然植物草药秘方。其做法是:将火腿油(150克)放入锅中并加旺火,将适量(因所需食量而定)鲜鸡肉切成鸡块后放入油锅中煎炒,待鸡肉炒黄后加盐、加水、放入“将军渡”,因“将军渡”事先被磨成粉末,在被放入鸡锅后,植物分子很快溶进汤和鸡肉中,仅用旺火炖10---20分钟即可食用。本菜肉质香脆可口,汤有平和、爽口、浓香之味。食用将军鸡有滋阴壮阳、清热解毒、提神滋补、改善血液循环之功效。将军鸡自被开发面市以来,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,今天、“将军鸡”这个品牌菜就象它的名字一样可信、有力、厚重。

  兰坪青苔菜

  兰坪的广大山区遍部着高山冰雪融化后汇集成的溪流,河水凛冽,水质清澈。生长在这些河里的青苔也分外的碧绿可人,一尘不染。在夏季青苔发得最旺的时节割回家,团成一团一团的凉干后收藏起来。吃的时候先在温水里发,然后在开水里煮一下,晾干后凉拌,颜色仍然是鲜绿的,其脆如海带却没有海带的腥气,好象还保留着冰雪的冰清玉洁,一入口就让人感到清凉到五脏六腑。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李福缘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石板粑粑  酸竹菜  竹笋  怒江  美食
热门景区排行榜